close
剛剛跟日本人天才山埋頭苦幹地研究PTT。
因為他寫了一篇令人笑不可抑的作文,我在一旁煽風點火他去PTT上PO文XD
結果他真的心一橫慷慨赴義了!
身為轎夫,只好大姑娘抬花轎,擔起責任指導如何PO文。
其實我已快三年沒碰BBS了...天才山還有在爬文,但是沒PO過。
所以兩位初生之犢就在PTT大門外晃來晃去,想一探究竟。

?你一定覺得奇怪今天怎麼有亂用成語的FEEL?
呵呵~我這還是小case,因為接下來的引用才是真正的高段班XD

以下引用自天才山的部落格---


標題「我在學成語」


6月底要考中文檢定了

所以現在慢慢開始學一些成語吧.

我之前買了一本中文檢定的考古題的書.
最後有附成語的小字典.

所以我就按著它的順序寫了以下的句子

1.愛不釋手
2.愛莫能助
3.按部就班
4.八面玲瓏
5.百思不解
6.百折不撓
7.班門弄斧
8.半斤八兩
9.半路出家
10.半途而廢
11.卑躬屈膝
12.悲天憫人
13.背水一戰
14.比比皆是
15.表裡如一
16.別出心裁
17.並駕齊驅
18.捕風捉影
19.不寒而慄
20.不歡而散

以下為運用以上成語所試作的文章:

不得已把愛不釋手的東西PO在奇摩拍賣上

愛莫能助地看你把你前男友給的愛不釋手的LV包包

不能直接PO上去,應該按部就班,先得要有Yahoo帳號

在網路上不能發揮你八面玲瓏的才華,太可惜...

百思不解啦--.人家都會看你的評價 所以剛開始沒有任何評價的時候當然比較難賣.跟妳賤不賤沒有關係.

要有百折不撓的精神,就繼續PO上去吧

寫這些寫在你們都看得到的地方會不會班門弄斧.有寫錯的話,請幫我指出一下.多謝你的幫忙.

妳跟前男友半斤八兩,每次我為難的時候說:「愛莫能助」

妳是半路出家的,根本沒辦法跟靠拍賣過的生活的人競爭. 而且妳也沒有把拍賣當作正式工作.所以別為了拍賣的事情難過

但是也不要半途而廢,因為為開始拍賣已經花了一些錢一定要賺回來

妳不要卑躬屈膝 妳有沒有自尊心啊

現代的社會真令人悲天憫人呢.連LV的包包賣不出去是怎麼搞的
而且八面玲瓏,卑躬屈膝都沒有用.

情況既然如此了,只好背水一戰 花些錢做廣告好了

很少看到表裡如一的你 通常感覺表裡不一的 你怎麼了嗎?

打廣告果然比比皆是,別出心裁才行

不然並駕齊驅沒辦法賣掉你的LV

你說的捕風捉影 到底怎樣做才能賣的掉

討厭, 不寒而慄 這個成語跟劇情無關捏 見鬼
見到鬼 才會用的吧

ㄟ 你的後面有...



你們看完不要不歡而散



P.S. 用簡體字寫不寒而慄 一點都沒有feel

不寒而栗


我後來看我自己寫的句子
真糟糕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