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提出發表原稿到上死刑台公開行刑之前的空檔,

出去吃喝玩樂了一下。

最近因為太忙,沒時間看搞笑節目,

整個人很憔悴之外,

情緒也很低落,

連帶覺得跟人講話這事很累。

 

雖然都是自己現在狀況不好造成這樣,

但對現在的自己來說,

就算出去吃喝玩樂,

聊天如果變成在打高空球,或是一片沉默得拚命想話題,

一頓飯吃得真歹笑(真難笑)

吃喝玩樂,就成吃喝陪累

 

於是乎,這次的照片是PO陪累行程-_-……(為啥?)

 

事發於,NI君說因為在家悶太久,想要出去放鬆。

只好帶他出去晃晃。

其實,我本來是想利用這時間,

自己到前面的廣瀨川拍拍花草照。

 

不過,人太好(老王賣瓜?),還是答應了下來。

選的地點是仙台的文學館。

 

其實我一直想找時間去看看文學館。

只是找錯人去了………

因為之前連著四五天都一直相處,可以講的話都差不多了。

NI君似乎也對我的話題不感興趣。

結果,路上的沉默快把我搞瘋了……-_-

 

不過,文學館本身很棒,森林大,風景也不錯。

但同樣是森林浴,

跟阿關去青葉神社那次,又好笑又有享受到大自然。

旅遊果然還是需要tone一樣的伴啊。

 

講著講著就憂鬱了,還是看照片吧^^b

 

 

仙台文學館 (台原森林公園一角)

DSCN4986.JPG

進入森林走個5分後,會看到一個小徑,但沒標示的話,完全想不到它通往文學館。

 

 

 

DSCN4987.JPG

NI君。

  

 

DSCN4988.JPG

很難相信這條小路是通向文學館。比一般森林步道還小。

 

DSCN4989.JPG

走個幾分,會遇到一兩個整備好的平台,給人觀賞風景用。

 

 

DSCN4991.JPG DSCN4992.JPG DSCN4994.JPG DSCN4995.JPG DSCN4996.JPG

DSCN4997.JPG DSCN5000.JPG

最近的天空很漂亮,雲朵的形狀都很好看。可惜消費型相機拍不出來。

 

DSCN5003.JPG

 微紅的楓葉。

 

DSCN5004.JPG

只有一株是全紅的。

 

DSCN5005.JPG

池中的石舞台。

 

DSCN5007.JPG DSCN5009.JPG

 DSCN5010.JPG

文學館的二樓入口。

  

 

DSCN5013.JPG  

 

 剛好有詩詞獎頒獎儀式,之前有邦樂表演。

 

 

展場禁止表演,所以沒拍。

不過知道了很多仙台文人的故事。

 

像是魯迅會立志寫小說,

是因為醫學系的藤野老師,認真幫他改他的課堂筆記。

因為他相當敬重這位老師,所以後來還寫了一篇『藤野先生』。

太宰治的『惜別』的模特兒,也是出自於魯迅跟藤野老師之間的情誼。

 

島田藤村

藤村之前在仙台教書時,平常的散步行程就是我家前面那塊河岸,

最愛的廣瀨川觀景點,也是48國道上再往國見山丘過去的一見亭,

有機會想去看看。

 

土井晚翠

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戰火帶走了土井晚翠的家人跟住所,

他之前教過的學生,感念老師的恩情,

大家集資復元了被燒毀的住所讓老師住進去,

那地方就是現在的晚翠草堂。

 

晚翠草堂,不是單單一個住處遺跡,

而是學生對老師表達感謝心意的具體化,

讓我有點感動,以後對草堂要另眼相看才行。

 

當然仙台出身的晚翠的所寫的詩集,

也都是描寫仙台風景。

從我家後面的國見山丘,往廣瀨川望去,

可以看到小宇宙的,

古今中外大概就他一人。

想體驗幻想、抽像的仙台的話,我蠻推薦他的詩集的。

 

現代作家的部分

伊阪幸太郎(鴨子跟鵝的置物櫃作者)原來是我研究室隔壁棟法學科的畢業生。

看到他提到他常去川內南文系書籍部,就好興奮!

 

還有伊集院靜!

基本上他寫什麼,我都看得很高興。

這人的文筆真的是有涵養,不是靠劇情取勝。

光看小說的一部分就會被捲入他的世界,非常厲害的一個作家。

 

看得很高興的同時,

也因為用腦過度,看得很累。

最後喝個咖啡休息一下,又去趕下一攤。

DSCN5015.JPG DSCN5016.JPG DSCN501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