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寫的東西,既然紀錄了我的心情,想想還是放上來好:D

----------------------------------------------------

剛看了萱子的網誌,受到很大的衝擊。
當然我不認為看了一個人的網誌就自以為了解這個人。
但,這次真的讓我改觀。

在同人界看萱子時,她不是自己喜歡的可愛型,所以沒特意留意過她,只是有次她講話傷了我朋友,這中間的誤會,讓我覺得她有大手的脾氣。

後來,再次跟同人沾上邊時,已是研二遇上C君、W女後,那時很喜歡死亡筆記本的月,所以看到萱子扮得唯妙唯肖的月跟L,讓我忍不住把萱子的相簿加入了最愛。在幾次的瀏覽後,發現萱子對每個來留言的認識、不認識的人都抱以熱情熱絡地回覆,當下,我的成見遭到駁回,萱子其實是個不會擺架子的人,當年她發脾氣,可能是已侵犯到她的隱私才會如此。

看了網誌,感受到她內心的纖細,及處事得當、思慮清楚、待人和善的一面,總心念且感動於週遭的美麗及溫暖、總一想再想又受傷於週遭的惡意攻訐,經歷了這許許多多,她靠朋友的溫暖關懷熱敷醜陋惡意所造成的傷口過活,就像海賊王角色的率直令人動容,惡意不曾損傷她的純真,她以真誠去駁倒那些毀謗。現在的她謙卑而不自傲,努力化敵意危善意,視虛榮心為毒藥,奉信念、自尊為圭臬,字裡行間,儘是一股熱情跟孩童般的純真,是一個成熟女性為了捍衛自己所堅持的理想、興趣在拚命,不似孩童稚氣的相互忌妒、閉門互鬥,她邊享受著動漫帶給她的夢想,邊思慮清晰地分析整個人世間,也因此她的美麗,不再僅止於外表,而是內心散發出的堅強、溫柔讓一舉一動、一顰一笑充滿了迷人魅力。

而我深切地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像她一樣。既熱情又冷靜地活著。

看完後,大為贊同萱子的COSER看法,同時感嘆這個世界對於COS想法之狹隘。
更遑論被畫上等號的同人誌界了。
每當我提及自己曾經玩過同人誌,就被問及COS過什麼角色,問到最後煩了,我也乾脆不提這件事了。
不覺得週末出去看電影、吃飯、逛街、運動,跟我週末拿來趕同人誌、參加販售會、逛便利屋,有何不同?
兩邊都樂在其中,享受當下,大家開心就好。
人類是種群體動物,不一起行動似乎就得被當異類。可從異類的眼中看來,沒有自己風格、被貼上一樣標籤的一群盲目盲從又有何處可以引以為傲呢?當然,這一切只要快樂,沒人可以枉加批評、指責?
但,重點是-

你現在活得快樂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